张永康、高航两位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人: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0

202432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天南厅举办了两场学术讲座,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喜冠南、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姜银方、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健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由吴国庆副校长主持。

第一场由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海洋能源装备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永康教授主讲,题目是“海洋能源装备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与智能风电微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海上风电建造核心装备研究、光锻造与应力调控现场修复研究、智能风电微专业人才培养。

第二场由大连理工大学高性能精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创新团队高航教授主讲,题目是“先进复合材料高质高效加工制造技术及在航海领域的应用"。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复合材料高质高效加工制造面临的挑战、复合材料高质高效数控加工技术、复合材料预制体自动化制造技术、先进复合材料在航海领域的应用。

最后,吴国庆为两位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认为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展示了他们丰硕的研究成果,体现了他们严谨的科学态度,说明了科学研究必须扎根社会的需求才能结出硕果,值得我校师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