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教研室开展“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教研活动
发布人: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深刻吸取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2024329日下午,机械制造教研室开展了“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徐媛媛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徐媛媛老师从全国安全生产形势、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实验室常见安全风险与事故隐患和实验室事故预防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实验室管理的规范性,并集中学习了通理工〔202416号《关于开展全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科信厅函〔2023号、《南通理工学院实践教学管理与实验室管理制度汇编》等文件。强调要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相关管理制度,同时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面向学生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时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做到实验室安全教育的贯穿于整个实践教学工作中。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形成了合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安全保障。